东北甜辣酱.

杂食的爱爬墙随缘废物

【五夏】In the novel(6)


*前几话链接,因为时隔一年更新所以有疑惑的小伙伴还请前情回顾一下喔!

1 2 3 4 5 

*但是俺还在考研,所以很可能这是9-11月这个季度的最后一话了,原谅看了咒术第二季的我实在是难以忍耐手痒续了两篇之后又可能短暂离开,但这个主题我肯定会写完的,再次感谢大家支持并致歉QAQ


*全篇的彩蛋都是“夏油杰日记”,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张票子即可解锁喔喔喔!


*可以订阅咒回合集,不迷路~


-----------------

“可是,你的最后一次死亡,没有完成。”窗边的黑猫开口说话,现在玉以黑猫的形态生活在夏油杰家里。

玉可以在特定的本子上书写故事,来为宿主构造其想要的世界,若宿主与其想见之人都是往生者,那么宿主便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可只要宿主或想见之人中任意一方仍然活着,那么宿主便要付出代价,代价越高,故事越合心意。


所以因为五条悟不是往生之人,夏油杰便无法与之在这个世界长相守,只能支付代价获得与五条悟限定时长的相逢。


-----------------

“如果我死一百万次,能和他重逢吗。”

“换三年。”

“可以。”

------------------



“夏油大人,您知道的。我所编写的世界,对于往生之人来说是收留所一样的存在,他们不需要支付任何代价就可以进入。”


夏油杰翻看着玉编写的小说,缓缓开口:


“所以,我省去了最后一次死亡的原因,是悟的生命已经在那个世界结束了,对吗。”夏油杰翻到最后一页,手指重重的落在纸上。



“理论上讲是这样。”玉开口道,“但是,如果五条悟真的是以往生之人进入这个世界的话,你就无需付出代价了,就可以脱离代偿轮回的折磨了,那么你的身体也应该恢复过来了。”


“可夏油大人,你的身体并未恢复,仍旧在迈向死亡。”


夏油杰抬起头,看着玉。和他对话的黑猫变回了女孩的模样,她眉心紧锁,似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这种情况的产生只有一种原因,那就是五条悟的灵魂已经迈向往生,可肉身仍在那个世界,还有一丝生机。”


“也就是说,我若放弃最后一次死亡,悟就会真正的死去吗。”夏油杰合上了小说,看着黑色的封皮,等待着玉的回答。可是女孩没有答话,他们其实都已经明白了答案是什么。



------------------


呐,悟。那一刻我的房间点着最高瓦数的白炽灯,亮的可以把楼下的路灯的光统统覆盖。

可我却感觉,那只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孤独,以光亮的模样,包裹着我。


--------------------




“早哇!杰~”


五条悟自从知道了夏油杰是有记忆的之后,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现在甚至亲自上门提亲(不是),亲自上门跟夏油杰的父母说让夏油杰去他家暂住。



“诶?不会添麻烦吗。”夏油杰父母吃惊的说。

“不会不会!我身体不好,杰在正好照顾我。”


“可是我哥哥身体也很不好!”美美子抱住夏油杰,狠狠地看着五条悟。“快点走开,离我哥哥远点!白毛骗子!”


“美美子~”夏油杰宠溺的抱着美美子,也对躲在卧室里怯生生的看着自己的菜菜子温柔的笑了一下。可他的左臂被五条悟拉了过去,一股力道使他不得不看向五条悟。面前男人的目光再一次支离破碎,仿佛下一秒就要着急的哭出来,


“杰,你。。”


夏油杰看着五条悟,那种目光,他再也不想看见了。五条悟的眼睛很大,所以每一种情绪都会被夏油杰清清楚楚的看在眼里。那时夏油杰什么也不想,只想让那些零落的玻璃碎片,永远从五条悟的眼里彻底消失掉。


“爸,妈,我们互相照顾,没关系的。我周末也会回家,陪你们和妹妹。”

“喵。”是玉。


夏油大人,你不能去。

没关系的。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

玉,相信我。




夏油杰收拾好行李,安顿好了美美子和菜菜子,告别了父母,和五条悟回了家。可是五条悟并不是很开心,夏油杰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突然闪身到五条悟面前,他微微抬头看着五条悟的双眸,随后用自己的手掌覆盖上面前男子那雪白的睫毛,轻轻的吻了下五条悟的唇。


“没关系的,悟。”



夏油杰被五条悟拉进了巷子里,一个柔爱而绵长的吻随后落下,在夏油杰的齿间书写着思念和爱意。五条悟向他倾诉着爱意。他把头埋在夏油杰的颈窝,温热的鼻息充斥在爱人的耳畔。他们虽然相恋了那么多年,可是从来都没有对对方说过一句“我爱你”,毕竟那时仍是青春,而少年的心事是难以启齿的柔弱,只能藏匿于日常的关怀。


可是这一次,无论是谁,他们都不想再逃避了。



“没关系的,杰。”

“杰,我爱你。”


--------------------


呐,悟,你知道吗。那时,一切都被掠夺的我,在你开口的那一瞬只向上天乞愿,


“神啊,拜托,怎样都可以,请让五条悟永葆美丽吧。”


-------(6)结束---------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