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甜辣酱.

杂食的爱爬墙随缘废物

【五夏】In the novel (5)

*失踪人口短暂闪现!

*本篇交代了这个世界产生的原因,有大量私设和新创人物,所以介意的家人轻喷或者直接忽视我呜呜呜

*emm,可能更完这篇之后吧,又会失踪很久,没上岸今年二战,所以还请大家多多谅解哇!

*前1-4在这里, 

 1 2 3 4 

可以先看1-4之后观感更好喔o(≧v≦)o


*本合集的所有彩蛋已全部更新为“夏油杰日记”以后也会如此,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自行解锁喔!



------------------


“如果我死了一百万次,会换来一次永久的重逢吗。”


夏油杰看着面前的女孩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写下这句话,脑海里慢慢浮现那双苍蓝色的瞳孔。


“玉,小说一定是会有结局的吧。”


“是这样的。”女孩回头看着夏油杰。


【咒术世界】

“救救我!求您救救我!”女孩满脸是血,俯在夏油杰的脚上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我为什么要救一只猴子?”夏油杰打量着这个女生。无论是女孩的校服,黑色的麻花辫以及那双宝蓝色的眼睛,都让夏油杰心底生出一种说不出来的厌恶。


“我不是人类。”女孩微微抬头,从校服袖子里抽出一支笔。


夏油杰坐直了身体,他身上缠绕的丑宝看见那支笔突然喃喃自语道:“改写,改写。”咒灵之间是有感应的,丑宝的反应坐实了女生咒灵的身份。而且,女孩擦掉脸上血迹的那一刻,夏油杰看见了那张如梦魇一样困扰着他的面孔。


“理子?!”

“那女生叫理子吗?”

“?!”

“我的能力是根据对方内心最深处的情感而变换面容,随后可以为宿主写一部他想要的世界。但这个能力要看宿主拿什么交换,也就是小说里宿主要付出什么代价。代价越高,结局越可控。”



女孩突然起身,凑近夏油杰的脸,在那双漆黑的眼眸里她看见自己的面容再一次改变。这次变成了一个俊美的男子,白发蓝眸。她的手轻抚上夏油杰的面庞,温热的鼻息贴近夏油杰的脸颊,

“这么多年,您一定过的很辛苦吧。”

“要不要让我,拯救你。”


悟,那时抚摸我脸庞的人,真的是你就好了。

你为什么,不肯跟我一起沉沦呢。


(高专宣战后)

“你怎么想的?”女孩看着夏油杰。

“这场宣战,我大概率会死掉。”夏油杰擦拭着相框。那是他和悟最后的连接了。

“那我也会更换宿主的。这样你收留我的意义在哪?”夏油杰看看女孩,无奈的笑了笑。


“你还没有名字吧。”男人起身,捏起女孩的下颚,仔细的端详了一番。“这是你本来的面容吗?”夏油杰看着女孩白皙的皮肤,银白色的睫毛下一双宝蓝色的眼睛泛着水光,

如果悟是个女生,大抵就是这个模样吧。


“我没有面容。我的一切都是宿主给的。这是结合你的想象和我本来的属性融合出来的面孔。”

“这样啊。”夏油杰松开女孩,又拿起相框,


(夏油回忆)

【“我觉得啊,杰像玉叭。”   “五条悟,好拙劣的比喻。”

“不拙劣呢。”硝子狡黠的笑着。

“君子怀玉。五条悟啊,看来你毕生的素质都给了杰呢。”硝子哈哈大笑起来,那是五条悟第一次没有扎扎呜呜的反驳。

可那时夏油杰只注意到了,面前的少年耳尖红的像奇幻的大丽花。】



“那你觉得,玉这个字,怎么样?”夏油杰看着女孩,那是夏油杰第一次不含愁容的笑。他笑的和相框里的他一样,没有阴霾,那张脸如同春风一样温柔。


可随后那笑又消失在黄昏中。


“夏油大人。”

“玉,”

“在那本小说里,如果我死一百万次,会换来和他的重逢吗。”

(回忆结束)


-----------------

呜呜呜我知道很短别骂了别骂了,不过也算交代了之前的一些事情为何会发生!这个我会写出结局的!等我攒一攒,喜欢的家人们咱们点点关注不迷路喔!!

PS:彩蛋-夏油杰日记

爱你们喔!mua~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