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甜辣酱.

杂食的爱爬墙随缘废物

【五夏】In the novel(2)

*改名了!(┯_┯)


*五夏,ooc预警!,五条悟穿越😶  校园pa


*详情请移步咒回合集查阅第一话哟(//∇//)


*那我们开始啦(○`ε´○)






-------------------------------


“下次相见再多说话。”

夏油杰曾经这么想着。


------------------------------






“下次一定不要迟到了,夏油同学。”



“好的老师,十分抱歉…额,我是不是错过了,新同学的自我介绍…”


五条悟听着门口的声音,光是这声音就可以在五条悟的脑子里勾勒出另他日思夜想的模样。五条悟猛地回头看向门口,惊讶的目光让门口的男孩子身躯一颤…


“你…你好…我叫夏油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



“怎么了…?新同学?”



“我叫五条悟。”






老师看着这两个举止怪异的男孩子,没做过多理会,但心里却默默奇怪,夏油杰是班级里的学委,平时从来都不迟到,如果有事也一定会请假报告,不会像今天这样无故缺席。这个新转来的五条悟据说是个天才…但这行为怎么看怎么像个傻子啊……可能天才都是怪怪的?这个年轻的班主任想不明白,但是看见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么有缘分,于是……


“那,五条同学就坐在夏油同学的后面叭~你们两个看起来好像很有缘分呢~”


“?”   “好!谢谢老师!”







五条悟不敢相信,杰竟然也在这个世界里。杰也是穿越过来的吗?不对,杰是被自己亲手了结的。但是如果杰走后就来了这个世界呢?要是这样,他会不会还记得自己?五条悟一直这么想着,望着夏油杰的背影出神。



“杰,下课去买喜久福叭。”



“?”夏油杰微微侧头,细长的丹凤眼里透露出不解。他没有过多理会五条悟,只是简单的皱着眉,用手比划出一个“噤声”的手势,便转过头继续听课。



“杰,那我们放学去好不好。”



“…”



“杰~”



“好,你先听课。”夏油杰耐不住五条悟这么磨他,背过手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的笔迹五条悟早已烂熟于心,清秀俊朗,他们在高专的时候,五条悟还偷偷模仿过夏油杰的笔迹。


五条悟用笔怼了怼夏油的后背,表示自己收到他的指示。





夏油杰没有回头,但是却把身子微微的侧过来,这个角度正好能让五条悟能够看到自己的侧脸。男孩微微的笑着,黑色的眼珠向五条悟的方向转动,停驻在五条悟的面颊上。



夏油杰的眼睛微醺似的眯着,隐约浮现的弧度与嘴角的微笑对应。五条悟看的出了神,正想要伸手触摸一下夏油杰散落的碎发,可是夏油杰的这个姿势并没有保留很长时间,还没等五条悟伸出手,夏油杰就简单的点了下头,便又把身子转了回去。




但是这对于现在的五条悟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样的微笑,自己曾经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杰,怎么办,


这场梦,永远不要醒好吗。”







放学后夏油看着磨磨唧唧的五条悟皱起了眉头。夏油杰不知道这家伙哪里来的那么多笔,明明自习的时候一根都用不上,五条悟却还要一一摆在桌面上,放学的时候还要一根一根在文具盒里摆好才能离开。本来喧闹的教室,现在连值日生都没有了,空挡的教室只剩下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人。



“我说啊,五条同学,你再慢一点的话,喜久福店可要关门了啊…”



夏油杰看着坐在座位上玩手机的五条悟,不明白他要做什么。



“杰,我不要吃喜久福了。”



五条悟放下了手机,坐在座位上抱着书包,可怜巴巴的看着夏油杰。湛蓝色的眼眸里竟然隐约泛出泪花,这让夏油杰惊慌失措。



“悟…五条同学?你怎么了?是突然不舒服吗?”



“杰你刚刚是要叫我悟吗?!”



五条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刚刚夏油杰开口好像是要叫自己的名字,而不是生硬的“五条同学。”这让五条悟看见了一丝希望,这证明自己之前的“杰死后穿越到了这个世界”的脑洞可能是真的…杰可能,还记得自己…



“杰你刚刚是要叫我悟吗?”



五条悟又问了一遍,突然地把书包扔到地上,激动的站了起来。五条悟的身形比夏油高,夏油就这样被笼罩在五条悟的身影下。四目相对时,夏油杰看着那双婴儿蓝的眼眸,感觉自己的一切都要被眼前的男子洞悉,连忙撤了几步,撇过头回避了五条悟的目光…



“没有,五条同学听错了。”



夏油杰抱歉的笑了笑。


现在夏油杰又恢复了那一副跟五条悟不熟的模样,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五条悟感到无措。五条悟有时候觉得夏油杰是自己认识的杰,有时候又觉得夏油杰不是自己认识的杰,或者说,感觉面前的夏油杰在拒绝认识自己…



五条悟听到夏油杰的回复,啪的一声瘫坐在座位上,眼眸低垂,一直呆呆的盯着桌角,任由心底混乱的思绪淹没自己。一时间连夏油杰什么时候出去取的喜久福外卖都不知道…








“你怎么还在看着桌角?保安跟我说了,跟咱俩五分钟,五分钟之后要锁大门了啊。”



夏油杰把装着喜久福的袋子狠狠地放在桌子上,之后又弯腰去捡五条悟扔在地上的书包。五条悟这才回过神,看了看微愠的夏油杰。夏油杰一手提着五条悟的书包,一手将他自己的书包搭在肩上,春季藏青色的校服因为肩上书包的重量微微褶皱,那一刻,五条悟好像又回到了那三年…



“五条同学,你还有一分钟发呆的时间,剩下的一分钟你要和我狂奔出校门,不被大爷锁里面…”



“锁里面不好吗,这样我就可以和杰单独相处一晚上了。”



“五条悟你赶紧给老子起来!拎着你的喜久福跟老子一起跑出去啊!混蛋!”



夏油杰吼完五条悟,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突然抿着嘴,又摆出那种别别扭扭的表情。但这却让五条悟心里乐开了花,一手拎起喜久福,一手挎起夏油杰,向校门外飞奔。



“五条悟你跑慢点!”


“杰,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奶油毛豆味的喜久福啊!我们才第一天见面诶!”


“你说什么?!”


“杰!我好喜欢你哦!”


“你有病吧!”


“真的,我好喜欢你!”


“五条悟你犯癔症了叭!”





二人就这样,在夕阳下奔跑。虽然出了校门,但是五条悟却一直都没有停下,也没有方向,只是凭着直觉拉着夏油杰跑。五条悟要跑,要跑到只有他们的地方,要跑到谁也找不到他们的地方,要跑出自己的世界,跑出杰的世界,跑到最遥远的地方,远的谁都追不上,之后带着他牵着的日思夜想的心上人藏起来,藏到谁都发现不到的空间,长相厮守。



“五条悟你疯了。”



五条悟最后还是跑到了自家附近的公园,如果不是夏油杰说自己饿了,五条悟就带着夏油杰跑上高速了。



“杰,我真的好开心。”


“你是得了失心疯了。”


“对,我得了失心疯,得了好多年了。”



五条悟拉着夏油杰的手,拽着他坐下。之后扯开了喜久福的袋子,拿出一个软软的喜久福,递到夏油杰的嘴边。


“来,啊~”


“不要,好恶心。”


“呜呜呜呜杰不喜欢我~”


“男子汉家家的不要说这样的话啊…”


“我不管!杰要吃!我要喂杰!”


“啧…真麻烦。”


夏油杰看着面前的学龄前高中生,无奈的摇了摇头,咬了一口五条悟手里的喜久福。五条悟终于面露欣喜,把夏油杰吃剩的一半扔进自己嘴里,笑的灿烂,直直的看着夏油杰。


“你…”


“杰,以后叫我悟好不好…”


“天黑了,咱们该回家了。”


“杰~”


“你先回家再说。”




夏油杰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拿起自己的书包,背对着五条悟挥了挥手,径直离开了。



五条悟好像要醒了一样,他短暂的快乐,就这样又随着夏油杰的身影一起远去了。



---------------(2)完---------------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