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甜辣酱.

杂食的爱爬墙随缘废物

【五夏】In the novel(3)


*更名更名,五夏,五条悟穿越现代校园pa,ooc预警!


*详细信息请见合集第一话~


*本章有彩蛋😎





----------------------------------



五条悟从来没用过只有花洒的浴室。没有浴缸,五条悟默默抱怨着连个冥想的地方都没有,只是胡乱冲洗一下就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出来了。


五条悟路过厨房,那个自称自己姐姐的女人正好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端着切好的水果。五条悟呆呆地伫立在原地,女人是亚麻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和纤瘦的身体让她看起来弱不禁风又带着疏离感,但五条悟能从女人周围感受到温柔。家人,对于五条悟是算是陌生的事物,可现在,五条悟好像稍微感受到了,什么是亲情。



“姐…”



五条悟尝试着叫出这个已经快要被大脑忘记的词语,女人并未惊讶,而是把水果放到茶几上后又起身去厨房,嘴里还念叨着:



“你今天怎么跟犯了癔症一样?快吃点水果,我去给你热牛奶,你今天早点睡觉。”



五条悟坐在沙发上,看着插在水果上的那些白色猫猫叉子,自己独居的时候从来不用这些东西,而且自己也不喜欢暖色的家具和明亮的灯光,可是现在五条悟看着橙黄色的包裹着自己的暖光和米色的落地窗帘,心里竟然有一种安全感,




“这,就是普通孩子的生活吗…”五条悟在心里想着。




没有无下限被动,没有一双什么都能看见的六眼,没有咒力,没有咒灵,没有所谓御三家,有的只是小却安心的公寓,枯燥却平稳的日程,要好的朋友和牵挂着自己的家人…




这是五条悟原来,做梦都梦不出的日子。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五条璃茉,是五条悟这个世界的姐姐的名字。璃茉把牛奶递给五条悟,坐在他身旁。




“交到了新朋友呢。”五条悟喝着牛奶,调着电视节目。



“小悟在这里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啊,”璃茉接过五条悟的空杯,之后靠进沙发里,说:“我明天要出趟差,公司需要翻译员,可能需要半个月才能回来,生活费打在你卡里,记住不要乱花!”



“什么嘛…和姐姐刚见面就要走…”


五条悟撇了撇嘴,也把自己靠近沙发垫子里,之后把玩着璃茉的头发。


“刚见面?咱俩不是天天住一起??你今天真是中了邪风了…”


“姐,有没有人说过,咱俩不像亲生的?你看你的发色跟我的都完全不一样…”


“五条悟我看你是病傻了…本来应该只是着凉发烧而已,怎么这次不仅烧的时候严重,痊愈后咋还有后遗症呢?”


“我…发烧了?”


“高烧一场,之后因为缺席升高中的最后一科考试被迫转到了现在的学校…”璃茉一边往自己嘴里送着水果,一边絮叨着,


“不是,医生也没说过你会烧失忆啊?”


璃茉突然意识到有必要跟五条悟谈一谈他今天的怪异行为,直起身子死死盯着和她一样的宝蓝色双眸。璃茉的眼神让五条悟发慌,五条悟突然起身打起了哈哈:


“老姐,我就是觉得你总不在家陪我,小悟很寂寞呢~”


“你以前从来不这么说话。”璃茉起身继续盯着五条悟,“你以前腼腆的要死,三拳打不出一个屁,现在却一副没脸没皮的样子,满嘴跑火车,和以前相比完全就是两种生物。”


“那…人不都是会变得嘛…我可能…烧通透了!”五条悟抓耳挠腮,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经常跑火车的嘴现在突然却一句谎话都说不出来。璃茉看着自己的弟弟,还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又端详了五条悟一会,摇了摇头说:


“算了,你好好的就行。我争取早些回来,这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自己。”


“好滴姐姐~”








五条悟回到卧室,瘫软的趴在床上。这一天实在是太魔幻了。他回想着今天和夏油杰的接触,又回想着自己在咒术世界里的那三年,他不知道哪个世界是真实的了,或者说,他不知道哪个世界是正常的了。他的脑子里从来没有装过这么多事情…


五条悟看着窗外,这是他平生第一次看到,不被黑布或墨镜遮挡的月光和夜空,也是平生第一次,听不见咒灵的吼叫,只有蝉鸣声的夜晚。


“原来,夜空是深蓝色的啊。没有了墨镜和眼罩还突然有点不习惯~”


五条悟翻过身,出神的望着天花板,淡蓝色的壁纸上浮现出夏油杰的脸庞。


“为什么,他也在呢?”


“你到底,记不记得我啊…”


“杰…”






夏油杰家:


夏油杰哄好了美美子和菜菜子,走到客厅倒杯水,看见了还在备课的父母。


“父亲,母亲。”夏油杰又到了两杯水,之后坐到父母对面。


“小杰,今天身体还好吧?”母亲担心的问着。


“要注意身体啊,不行就在家休息,我们给你补课。”父亲喝了口水,也放下笔看着夏油杰。


“没事的父亲母亲。”夏油杰揉了揉眉心,微微的笑了笑。“美美子和菜菜子刚睡着,别让她们听见之后又该哭闹了。”



“下次复查别自己去了,我们陪你吧。”夏油杰的父母说道。夏油杰在这个世界的父母都是大学教师,现在的杰有着美美子和菜菜子两个妹妹,寻常的五口之家平淡幸福。



“没关系的,”夏油杰起身,“我去休息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夏油杰关上门,靠着门,月光打在床头的日历上,


“……”


“你终于来了,悟。”



----------------(3)完----------------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