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甜辣酱.

杂食的爱爬墙随缘废物

【五夏】In the novel(4)

*dbp越来越忙最近点开老福特的次数越来越少,

可能会让大家陷入久久的等待但是我不会弃坑的,真的很抱歉😭😭


*五夏,现代pa,五条悟穿越,详情在合集第一话~




-----------------------------------



“早啊杰~”



五条悟今天很开心。他昨晚本来不打算合眼的,因为他怕他一闭上眼,自己就会回到那个没有杰的世界了。但是生理上的困意袭不是五条悟可以控制住的,不知道何时睡去的五条悟早上被姐姐叫醒,发现自己并没有回到咒术世界,心里又惊又喜。



“又可以,多和杰呆一天了。”






“早,五条同学。”夏油杰淡淡的回应着,撕开三明治的包装袋,并没有抬眼看五条悟。



“什么嘛,杰为什么不叫我悟哇~”



“五条同学,不要吃我的三明治…”夏油杰看着被抢走的三明治,额头爆起了青筋,“这是我妹妹给我做的…”



“妹妹?杰在这个世界还有妹妹吗?”



五条悟默默的抽出三明治里的鸡蛋之后将三明治还给夏油杰,拿出午饭便当盒:“我把我姐姐给我准备的小章鱼给你吃。”



“笨蛋啊…午饭要留着中午吃…”夏油杰扣上五条悟的便当,无奈的摇了摇头。



“饿了就吃啊,吃没再买呗~”五条悟一脸无所谓的拆开便当掰开筷子就要提前食用午饭便当,但是夏油杰伸手抢过筷子,再次扣上了五条悟的便当,额头上的青筋有又慢慢浮现:


“五条同学,你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家人告诉你了吗…”


“告诉了…但我没记住…”


“五条同学,你现在,住的是公寓吧?”


“对啊,怎么啦?”五条悟歪了歪头,眨着那双卡姿兰大眼睛,不解的看着夏油杰。


“也就是说,现在你一个月的生活费,可能并没有住【宅·邸】的那时候多吧?也就是说,钱不能乱花啊。”





五条悟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但他突然回想杰刚刚说了“住在宅邸的那时候”。。。


五条悟突然猜测到了什么,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夏油杰,坏笑着说:


“对啊…”五条悟一手收起便当盒,一手继续拄着脸看着夏油杰,“住【宅·邸】的人,应该都是少爷叭,对吧,夏油同学?”


夏油杰被五条悟这么一问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隐藏信息。脸上的表情突然不自然起来,五条悟看着面前夏油杰渐渐泛红的面颊,嘴角勾起一抹魅惑的笑。


看来,五条悟的猜测是对的。


五条悟把脸向夏油杰推近,近到可以体会到夏油杰的鼻息。夏油杰的手腕处是淡淡的檀木香味,五条悟原来一直都很喜欢闻这个味道,五条悟嘴唇慢慢的靠近,轻轻的咬了一口夏油杰手里的三明治,之后继续保持着这个距离,看着面前的黑色双眸。



这个举动引起班级里一众同学的惊呼,尤其是女生,自打昨天五条悟一直粘着夏油杰开始,大家就觉得他们两个的粉红感觉很强烈,大家的哗然搞得夏油杰的脸更红了,直接拎着三明治和牛奶跑到走廊里,五条悟也在众人的呼声中追了出去。




“杰!”



“离我远点!”



夏油杰转过身,把包好的三明治放在窗台上,转过身对着五条悟大吼:


“你以为你自己是谁!你以为你能成为我的朋友吗!”


“五条同学,你刚刚让我觉得,无比恶心。”


【对不起,悟。】




五条悟确定,从夏油杰嘴里说出的是他觉得自己刚刚的行为无比恶心,但是五条悟也很确定,又有一个声音,也是夏油杰的声线,说的就是“对不起,悟。”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五条悟没有向前,乖乖的站在原地,看着夏油杰。


“什么…对不起?”


【怎么回事?!他不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听见你的心声,我不知道…”


五条悟这次回答的,是他听到的,夏油杰的心声。


“你…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


夏油杰尽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拿起三明治,推开了五条悟,


“五条同学,请你别再缠着我了。”


【求你了。】


“……”五条悟靠在窗台上,眼睛一直看着地面,像是一个空壳。直到上课铃响,才缓缓的走进教室。


“杰…”


“……”


“对不起。”


“……”


“我不会做你不喜欢的事了,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闭嘴。”


一天里,五条悟和夏油杰只说了这么几句话,五条悟依旧给了夏油杰自己午饭便当里的小章鱼,尽管夏油杰又狠狠地扔了回来。晚上五条悟和夏油杰被分在一组值日,但是依旧谁都没和谁说话。



值日结束后,天突然阴了下来,外面下起了大雨,可是两个人谁都没带伞,只能先在学校里等雨停再走。


“杰,我没有再听过你的心声了。”


“……”


“你别害怕。”


“……”




“对不起啊,其实你跟我之前的一个朋友很像,”


五条悟拿出了口袋里的糖果,剥开糖果纸,一颗递给夏油杰,一颗缓缓放进自己嘴里,拄着脸看着窗外的大雨,继续说道:


“我们是三年的挚友。你知道吗,在遇见他之前,我的善恶观完全是混沌的。我被所有人惧怕,所有人都离我远远的,在遇见他之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友情。他长的跟你很像,名字也一样,都叫杰…”


“三年里,我们都在不断的成长,终于,我们终于成为了我们领域里最强的两个人。我以为啊,这样以后我们就会这样永远的永远的在一起,你知道吗,他体术特别好,所以我故意没去学习体术,每次近战都依靠着他;而且他说的大道理我都懂,只不过我故意装作一个混蛋,依赖着他辨明人生的方向,我以为,以这样的方式就能永远的留住他。可是我没有注意到,他独自一人忍受的事情,他想要的才不是这些无所谓的依靠…”


“他的悲伤我从来没有真正体会到,就这样让他独自默默的承受着。他瞒着所有的人。其实他的变化早有预料,只是当初的我太沉醉于变强的喜悦,也认为自己幼稚的手段可以留住他,并没有察觉到他的痛苦。原来的我也有执念,我渴望更加强大,所以我本打算突破最后的境界之后,再和他倾诉所有的…友谊…


“可是啊,我没有来得及。他离开了,走上了和我截然相反的道路,去贯彻他在痛苦中领悟的信念。我只能放手,默默的守护着他…但最后我还是…与他诀别。最后的话语,他也没有听见…”


“如果当时,我体会到了他的变化,或者我早一些把想对他说的话说出口,他可能,就不会自己痛苦。

“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我去找他,和他一起成魔,抵消那个夏天的一念一祸。帮他一起分担,是对是错都好,我,不能没有他…”


“但我总认为,他是因为知道我会在他的另一方,即使自己选择错了,我在这边,还有挽回的余地。”


“他那么聪明,却算不到我有多爱他。”


“可惜,当时只道是寻常,”


“杰,我永远失去他了…”




五条悟抱歉的笑了笑。他看向夏油杰,这些话五条悟是说给面前的人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他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的杰就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夏油杰,他记得自己,五条悟想从夏油杰的眼里看见那么一丝丝的波澜,但是结果却并不如他所愿…



可是夏油杰的眼里却没有一丝波澜,可是也没有了上午的愤怒。夏油杰揉了揉眉心,之后又伸手揉了揉五条悟的头,说:


“别难过了。他也不希望看到你现在这个模样吧。”


五条悟看着面前的杰,眼底闪过一丝失落,无奈的笑了笑,之后拿开了夏油杰的手,起身拿起书包起身走出教室:


“雨停了,回家吧,杰。”


“好,悟。”



五条悟听到了这一声悟,但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回头看夏油杰。


五条悟也就没有看见,夏油杰刚刚慌忙拭去的,眼角的泪水


---------------------------


“刚刚来的时候,学校里的樱花还是盛放的,现在都被雨打落了。”五条悟撅着嘴,看着残败的樱花树。



“这里的樱花开的最好,”夏油杰停在树下,踮起脚嗅了嗅樱花的香气,“其实刚刚在教室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么大的雨可别淋落了它们,”


“悟一定还没好好看过呢…”



五条悟心底一惊,望向夏油杰。



杰的眉头总是蹙着,但是嘴角又总是弯弯的带着浅浅的笑,刘海被微风吹起,杰身上的檀木香气混杂着樱花香味,浸泡着五条悟的心。


五条悟摘了一朵开的最好的樱花,轻轻的别在夏油杰耳后。


夏油杰被五条悟的举动弄得一惊,耳尖还残存着五条悟指尖的温度。夏油杰的眼中,五条悟的白发被阳光照的更加耀眼,男孩的面容幼态却俊朗,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映的那双宝蓝色的眼睛如星辰般璀璨…


“悟…”


“杰,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五条悟忍住了,这是唯我独尊的五条悟,第二次做出让步。


而第一次,是在新宿的接头。他在咒术师和爱人的身份之间,选择了做夏油杰的爱人。就这样放走了诅咒师。



樱花又被忽然拂过的春风吹落了许多,飘零的花瓣笼罩着二人。夏油杰看着面前的人,听着面前的人说出的话语,紧蹙的眉头并未舒展。他好像是在等,在等五条悟继续说些什么,可是他等到的,只有无尽的沉默,和五条悟躲闪的目光。



“夏天要来了。”夏油杰突然说。



“对啊。”五条悟苦笑着,夏油杰从来没见过五条悟这副模样,眼里支离破碎,向夏油杰诉说着自己的不堪。



这些年,原来他也没有放过自己吗…



可是我们注定…


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们,还会再见面吧。”夏油杰沉默了许久,缓缓开口。



五条悟听见这句话,瞳孔猛地缩紧,他再次直视夏油杰的眼睛,可还没等他看清夏油杰的眼神里蕴含着什么,一片柔软便附上了五条悟的唇…



在双唇重叠的那一刻,五条悟明白了,五条悟其实早就该明白的,杰就是杰,就是他日思夜想的那个杰,而夏油杰也在那一刻,终于做出了决定。





------------------------------------





有一天,美美子和菜菜子在整理夏油杰的书架时,发现了这本日记,里面有一页,写着:


“悟,你知道吗,那一刻我决定了,我什么都不想管了,”


“让我们尽情相爱吧,这一次,我愿意用我的全部,”


“什么都不管,什么也不要,就让我们纯粹的,在这里爱一场吧。”


---------------(4)终---------------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